最有氣質音樂會

「Ironman Ironman 好似呢位郭偉亮」
因為擁有如鐵甲人般的大眼濃眉及一張俏臉,令ERIC KWOK形象直奔入屋,連小朋友都認識這位創作歌手。表面上他說話不多,擔任比賽評判大家聽聽他的評語,感覺都是淡淡的,謙謙的,有禮的,有點跳皮加抵死,但還未見立體的個性。這次的作品展我最喜愛的ERIC KWOK音樂會,2014年7月17-19日一連三日,終於見到內裡的靈魂,畢竟IRONMAN向來都是一個有血肉,而且情感豐富的藝術家。

真係好似,兩位的樣貌、才華及觀眾緣一樣咁好。

音樂會前半段以頒獎禮的形式進行,推介他的最愛歌曲十大。很多歌曲重聽才有機會咀嚼一下,有些甚至是第一次聽,真的應驗了他們自嘲「以為」會流行大熱卻未如理想的歌曲,沒有懷才不遇,只欠天時地利人和,哈哈,依然自信滿滿。其中「正氣歌」最具風範:只要在正確的道路上行得正企得正,毫不介意像螞蟻般慢慢向上爬,又滲透出絲絲老莊的自在觀,決不隨波逐流。

中段加上了歌唱比賽的元素,幾位殿堂級歌手好友,擅長搞氣氛掀動觀眾情緒,加上一連串快歌及舞蹈,尤其是節奏感強勁的「重口味」,男男女女都站起來聞歌起舞,擺一擺娘娘地但又有型,殺得死人的80年代POSE!嘻嘻哈哈的快歌中,身穿紅色制服的他與每位朋友都有JAM舞,主人家與嘉賓之間互動充足,更似是一個嘉年華會,一齊玩一齊ENJOY,勝利勝利勝利勝利勝利!

友情狂歡一輪後,愛情及親情緊接。
為了報答犧牲大半生的鐵甲媽媽,鐵甲人親手打造寶石指環及憑歌寄意,獻給偉大的母親。特別一提,多數三場表演都是倒模的,但第一場送出的禮物豈可收回,場場送鑽石介指又唔係辦法,所以第二及三場送歌,一樣有心,另每位嘉賓每場的禮物都是不一樣,有心思有愛有誠意的音樂會,就是不一樣。

媽媽賭上的心力都耗盡在爸爸身上及這個家上,女人輸送給家庭的力量是可以無限大,未滿,但他知道。無論如何,一出世喊的那位爸爸永遠都是爸爸,沒有憎恨,我感受到只有無限的愛,無盡的敬意。他一連三晚的咽哽,逐次釋放出積壓數年的悲痛,浪漫約定「那邊見」,一生最重要的關係都扣上了這舞台,給觀眾一個是最真摰最坦白最感動的音樂會,這一種氣質我從別的看不到。

我最喜愛的 ERIC KWOK 音樂會中,還感受到幸福。
重播「SWING後會無期告別演唱會」,ERIC於紅館向GRACE求婚一幕,言之鑿鑿話:「我錢就冇乜,但我會帶俾你幸福。」相距一年,GRACE甜笑回應:「睇身型就知我有幾幸福啦。」這番自嘲表達了的,是情感上的滿足感,充滿喜悅。

其實,我認為最幸福的事,就是為自己爭取幸福。要先向自己坦白,認清自己,從發生了的事實看到最喜愛的、最不捨的、心底所追求的,無論是人抑或事物,困難但都勇於爭取,去感受愛及被愛,選擇相信自己後,以後過的每一天一定會感到滿足,而且對將來充滿希望。

如果夏天唔熱,ERIC應該都會著住呢件紫紅色外套,非常專一。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