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有無脫髮嘅煩惱?」大獲,我真係有!

穿上新裙新高踭鞋,掛上精神妝容,還噴了最喜愛的淡玫瑰味香水,整裝待發預備約會,地鐵月台等車時看到倒影順勢撥弄一下頭髮,卻怎樣撥還是那模樣,油油的,明明昨晚已洗頭,怎麼今天狀況這樣糟?接著的一整天都感到不自在,鏡子裡看到的都是扁扁的,了無生氣的頭髮。面前這一位男生,想對望交流一下的意慾都失去,Bad Hair Day,恨不得跑回家。

沙巴美人魚島真的只有白色細沙和漸變的藍

究竟從何時開始轉差?2013年夏,分別到了馬來西亞沙巴及泰國喀比島(Krabi) 旅行,陽光與海灘,水清沙幼,印象最深的潛水勝地沙巴美人魚島,只有白色的沙和透明漸變藍的海水,天只有數朵雲,太陽高掛,簡直是人間天堂! 墨鏡、草帽和防曬乳液,我早做好準備讓我環島漫步時無顧無忌。
玩了一整天回酒店後,梳洗時頭有點刺痛感覺,細看下頭皮竟然通紅,雖然戴了草帽,但檢查一下才發現帽子的織花疏疏落落,就這樣,我認知到我的頭頂被曬傷。之後連續幾日不斷脫皮,頗尷尬。脫皮後,以為好了,誰不知,半年後,我看到…

就係呢頂帽啦! 非常透光,很薄...


一直自以為擁有一把亮麗秀髮的我,有天聽到妹妹對我說:「你頭頂看起來有點禿。」她說起來淡淡然,我卻感到太誇張極荒謬,所以我選擇不信,自行判斷為角度問題、是髮旋與髮界不接、或者馬尾梳不好。但當她看展示一張我頭頂的照片後,內心無盡暗湧,我看到白色頭皮頭肉的部分有很多,實在難以置信又不能不信 — 我真的有脫髮嘅煩惱!

說真的,我情願肥也不想和禿頭有任何關係

我知道我不能再逃避,於是我決定低調地找我的髮型師好友幫助。他建議我做頭皮測試,放大鏡下見到髮根全被油泡浸着,毛囊堵塞,頭頂位置還有發炎的徵狀,我不得不相信,出事了。事實上是我曬傷後,頭皮受刺激缺水,於是系統不斷分泌油脂平衡,有些人也可能是因為內分泌失調或遺傳。
髮型師著我先改變生活基本細節,轉洗頭水,不耍再用超級市場那幾個大牌。細問下才發覺我有很多劣習,例如用太熱的水洗頭、洗頭時用指甲大力搔抓、常常紮馬尾 (戴帽卻無礙)、無知的我把護髮素塗抹整個頭,唉,大家緊記護髮素作用是防止頭髮打結,只能塗抹髮尾。對人對自己對待頭皮都一樣,溫柔點,洗頭時應用手指輕輕按摩,洗頭後梳頭不要「格硬」梳,先拿起髮尾打結部分並梳順,避免直接拉扯頭皮。



頭髮甩了就如覆水一樣難收 請及早預防
一般家用洗髮水不能十足潔凈頭皮之餘,還會有化學物「矽」殘留在頭皮上,我試過一個月內又染又電,髮質受損,不可以再愛理不理,希望專業護理可以救救我。
我終於踏出第二步,試了AVEDA 草本頭皮 + 頭髮護理。技師先以潔淨油進行頭皮深層清潔,配合按摩促進血液循環分解頭油,再加上熱力將毛孔擴大,再進一步推走污垢,髮型師檢視一下後再多洗頭一次,進一步清潔黏附在毛囊的油脂及頭髮上的矽,完成護理後令頭髮摸起來非常具質感,不像平常在家洗頭後滑滑柔順的感覺。



清潔後就到進行修護護理,這部機可「霧化」一般精華液,令營養更有效滲透及被吸收,比平常的焗油更深層、更高效,更持久。

完成護理後的頭髮閃閃發光 yay! ***

就算你的頭髮看起來無問題,但日常用的洗髮水及造型產品日積月累殘餘在頭皮,預防勝於治療,定期深層清潔是必須的﹗草本頭皮護理盛惠$450,說真的,價錢合理,而且是為了頭皮的健康,為了不再甩頭髮,為了頭頂頭髮不再稀薄,為了避免廿幾歲就擔心脫髮,我願意。

Leighton AVEDA 的裝修以木為主,很舒服,而且每次都有夠熱的花茶招待!

有益健康的東西絕對要推介,爭取了很大的優惠:

首先大家Like Jomuut Lifestyle Facebook專頁看到AVEDA post並用Secret Code電話預約草本頭皮護理 + 剪髮,只需$465
(單剪
收費最低要$360,合計折扣差不多50%); 

我試的是三管齊下,效果很好很持久,新一年跟我一樣來個大變髮,給自己煥然一新的感覺:草本頭皮護理 + 草本頭髮護理 + 剪髮,只要$690!
(單單是長頭髮的頭髮護理的收費$1,200,所以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抵。)

www.facebook.com/jomuut



留意細則:

  1. 優惠只限於Leighton AVEDA Concept Salon 銅鑼灣禮頓道77號禮頓中心2樓
    (SaSa Supreme 直入,入面仲有間Cafe Habitu幾好坐)
  2. 必須致電2696 3633預約,同時講出Secret Code。
  3. 預約當日需向職員出示已like Jomuut Lifestyle Facebook Page。
  4. 優惠每日只得10個名額,先到先得額滿即止 
  5. 優惠由即日起至2015年2月12日止,只適用於星期日至星期四。
  6. 優惠不指定髮型師;指定髮型師則按等級收費補差價。
  7. 更多有關Leighton AVEDA,可瀏覽 www.facebook.com/LeightonAveda
老闆Keino,謝謝悉心照料我的頭皮!
Leighton AVEDA的價目表張貼在門外,收費清楚,非常討好。




後記:早前有報告指,大部分超級市場有售的洗髮護髮產品都有熒光劑,這化學物質不但加重頭皮負擔,而且對人體有害,所以我轉購外國品牌,有機製造的更有效清潔頭髮,天然成份可保持髮根清爽健康。生髮不要奢望有捷徑,要有恆心、時間及銀彈。


AVEDA採用天然植物萃取成份,上圖的頭皮淨化洗頭水系列中售價$300 (200ml),稍貴但其實任何防掉髮系列都貴,明白了千金難種一髮絲後,就會不惜一切。




意大利頭髮護理品牌 Davines 價錢便宜點亦非常好用。
洗頭水(圖左)一大瓶售$340,很鍾意那種幽香及包裝上的插畫。圖右是皇牌Energizing Lotion,以滴管將水狀活力精華滴在頭皮位置,早晚一次,最初有涼涼的感覺,輕輕按摩後就有微熱感覺,促進血液循環,兩個月差不多快用完,頭皮沒那麼油,而且我真的覺得頭頂多了毛毛,心情很激動! http://www.davines.com/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