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士天梭TISSOT - 超越自我 綻放多彩人生

刊登於Tissot FB專頁 (05/12/2018)




田蕊妮磨平棱角 成就不一樣的自己

5年前成為雙料視后,演技備受業內肯定及大眾喜愛,人生得到這張亮麗的成績單,算是完成了夢想吧?開場白暖場一問,豈料田蕊妮卻道:「演戲從來不是我夢想!」

田蕊妮參加歌唱比賽入行,演戲是電視台工作要求,順水推舟一演20年,演戲卻成為她今天最大的興趣及專業。她認為每一個角色就如一個人生,看劇本要了解角色的多面性:「其實人生有很多面,沒必要迫自己只做一件事。」  

田曾因迫自己選擇只做一件事而帶來痛苦— 2016年事業如日中天,卻得知母親病危,讓她內心糾結萬分:「究竟選擇繼續拍劇?還是停工伴母以盡孝道?」躊躇之時媽媽卻安撫她:「你工作成功,我很開心。」

這句話令她下了一個決定,將媽媽帶到工作附近的地方療養,完成工作後便能馬上陪伴母親,陪她聊天,一起睡覺,一起走完人生最後的一段路。她憶起當時面對抉擇帶來的無比痛苦,依然未能釋懷,但記起媽媽在病榻時輕撫她臉頰的安慰及鼓勵,使她領悟到:「原來最令人糾結的,是過份批判自己的決定是正確還是錯誤,其實世事並沒有絕對的對與錯,何必費煞思量呢?」

因為怕做錯決定,怕後悔莫及,所以本來打算迫自己二選其一。細想過後,田蕊妮卻發覺,其實只要安排好時間及提高工作效率,兼顧多方面的生活並非不可能,最重要的,是心理有準備去過渡這段較令人疲憊的時期,困難最終會過去。

女人四十,現在更懂生活的視后,坦言年少時棱角分明:「細個自以為『咩都識』,現在才醒覺『好多都唔識』。」去掉棱角,才是讓生命熱情盡情綻放的一節。就如今年再續歌手夢,即將推出的新歌「半段路」中所講「圓滑了才明白憤怒」,圓滑了,才明白為甚麼發脾氣,才了解情緒因何而波動。是因為學習及歷練令她成長、處世態度提昇了,但她依然是那位勇於改變的田蕊妮。

「每個人生下來所擁有的素材都不同,有自己的路,所以不能與人比較,成為最好的自己,就好了。」就像TISSOT Lady Heart Flower系列腕錶一樣,錶面如萬花筒般的變色設計,正好比喻女性要接受世界的變化,讓心靈及意志不斷成長,蛻變成更好的自己才能發掘到世界的美麗。


陳貝兒學做甜品 分享甜蜜學習愛人

多才多藝的知性才女陳貝兒(Janis),由主持工作為人所認識,到接掌社企Green Monday 成為CEO,推廣每週一素,最近更報讀為期半年、每星期兩天朝9晚6的法國甜品課程,訪問當日就因為工作而未能上課,細問下補課時間竟然是朝9晚11。於繁忙的工作下仍然堅持努力學習,其實堅持背後,全憑快樂二字支撐。

Janis希望探索自己更多可能性,尋找更多樣的陳貝兒。

Janis的目標是取得Escoffier法國甜品課程畢業證書,得到這張入場券,日後就可以在法國經營自己的咖啡店。而短期目標,是將法國甜品素食的元素灌注Green Monday旗下的六間餐廳,將素食健康及低碳生活的理念推己及人。過程中,讓她明白原來與人分享甜點帶來的甜蜜味道,能從中吸收愛的養份,讓她感到無比的快樂。說到Janis 最喜歡做的,是難度極高的蘋果酥皮撻。在製作上,材料份量都要很精準,但最講究之處,不只是精準:「導師教做酥皮,不能只跟食譜,是要相信自己的感覺。」


陳貝兒對此有很深領會:「其實人生也一樣,何謂快樂,根本沒有人人合用的通用公式,必先要認識自己,並且相信自己。」Janis 毫不避諱地直言上一段婚姻的不快,但她認為這絕對不是人生的悲劇,只要從經歷中學習,學會走出來,也可以成為喜劇。「知道自己做甚麼能讓自己得到快樂,就自然可以堅持,堅持到最後自然會帶來新希望。人生匆匆數十載,一定要令自己開心。」
認識自己,相信自己感覺,就是屬於陳貝兒獨有的快樂方程式,就像TISSOT Lady Heart Flower系列腕錶一樣,錶面如萬花筒般的變色設計,正好比喻女性在人生各個階段,即使在不同範疇,只要開心及享受生活,一樣可以發放耀眼光彩。


平衡現實與夢想 Mayo堅持十年時裝夢

十年前仍未有Facebook Instagram,lookbook.nu是最流行的造型分享平台,by invitation的制度需要用家上載自己的造型照,通過審批才可以加入。現為網紅的Mayo當時剛畢業,因為單純喜歡時裝,就在此處開始開展她人生從未預計到的一面。

Mayo Wong是她的網名,讀音像國語的「沒有我」,她解釋:「這名字很符合我常常發夢的性格,希望可以在網絡世界找到另一個我。」
原來當時申請加入lookbook.nu第一次被拒,失望了半天決定重整旗鼓,捲土重來,第二次申請得知成功時,在家中樂上了半天。不過很快她又再度遇上低潮,因為平台的讚好數字,長期處於極低水平,雖然Mayo只是想單純分享不求分數,但總期待一些鼓勵。
「那一刻我的心態是,慢慢做好自己,始終會有人留意」,半年後攀升至2000個讚好的驕人數字,然後一做就做了十年,Instagram目前也有5萬追蹤人數,她微笑著說:「開始時都不知道原來自己可以如此堅持。」

十年後,Mayo有了家庭及兩隻貓咪,有全職辦公室工作,堅持背後,所面對的迷惘及代價卻越來越大,「我想顧全現實,同時追求夢想。」全職工作佔據了她的生活大部分,為了抽更多時間去構思時裝造型及拍照,掙扎了大半年,膽粗粗向上司要求每周工作減一天,並自願減薪兩成,結果換來上司輕鬆一句「無問題。」理想與生活的平衡,是Mayo在飽經迷惘後才得到,默默的堅持也是她意料不到的。就像TISSOT Lady Heart Flower系列腕錶,萬花筒設計帶來千變萬化的時光,為人生每個動人時刻添上豐富色彩。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