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你我的聖誕禮物

聖誕老人:

你好嗎?我印象中從來未曾寫信給你,我並非不相信你的存在,而是認為給你寫信你應該不會回我,太多小朋友,我不是最乖的一個,反倒有點任性;我又不是最任性的一個,還算有點生性,但我很倔強,不愛說出口,還要開口向你討禮物,實在沒這厚顏。

2014年的平安夜及聖誕夜,我要撒點嬌,我沒有去聖誕派對,選擇了平安夜與家人吃飯,飯後與弟弟散步;聖誕夜我逛超級市場,煲了木瓜花膠嚮螺猴頭菇湯,好滋潤;吃了一直很想試的朱古力雪糕,好甜蜜,滿滿填補了一個人的空間。兩天晚上我都留在家,寫作、看書、聽歌、打掃,很實在,這兩晚都是屬於我一個人的夜晚,寂寞的感覺不再侵蝕我,似乎開始在灌溉著我。

很適合秋冬的滋潤湯水,除了主角,還加了很多有用配料:
舞茸、雪耳、白合、淮山、杞子、元肉、蜜棗、南北杏及陳皮。
要給家人買份聖誕禮物吧!

當然,我收到不少派對邀請,卻選擇了一一推卻,行為很怪異,連我爸爸都說我「變左性」(應為轉性),他這種似罵非罵的說話方式,我非常受落,非罵即為讚,多謝讚賞。我留在家當然不是為了得到讚賞,其實也沒甚麼大不了,大時大節出席派對也當然不是甚麼壞事,而是我感到作出這個選擇時自身的改變,及選擇過程中的心癢癢、掙扎,然後心意已決對我的重要性。

回家途中,我擔心我是否應付得來,但直至這時,我都很享受,這兩個晚上是最平靜的夜晚,最專注的夜晚,可能是聖誕歌的魔力,令我感得很溫暖很自在。與一個月前有很大差別,我從上海旅遊回港,踏出離境大堂的一段路,緩緩的走,眼睛四處張望,與不少接機的人有過眼神交流,我竟然有種期待會看到我熟悉的臉孔會回我一個微笑,然後走過來給我一個擁抱歡迎我回來。當然,行完一整段都找不到,我稍稍收拾心情,還要再走一段路去坐車,巴士上我回憶起上一次是弟弟來接機,在日本拍攝香港小姐外景後回港,浩浩蕩蕩,還記得有一位港姐的家人拿著一大束花來接機,那種對家人的誠意及有禮令人感到非常賓至如歸,鎂光燈在旁閃,我與團隊道別就與家人走了。上海的機程不長,機場回家的路卻很長,我想有人陪我坐坐,寂寞來襲,我像染了感冒一樣,喉嚨有點咽鳴,鼻子酸酸流了點鼻水,眼睛乾乾流了點眼水,又不是大病,只是偶一不小心就感冒,久不久一次,有少許辛苦,但過幾天就會好。

這段與自己的對話,我感到有點突破,不算很鉅大,在我看來卻很明顯,別讓寂寞害你。我告訴你,你一直尋找的依賴,不在別人那裡,是住在自己心裡。掌控人生的線,操在手心裡,你要努力,至少我也一樣,在遠處一直並肩在戰。聖誕老人,我今年真的乖乖,希望你送我一份禮物,2015年我要戰勝自己。

鍾溥敏小朋友敬上





想放棄,可以有很多藉口,但你每行前一步,就會有新的視野。
Up there is the blue sky, keep your dream high.

留言